close
去年為今年下了個決定,今天,終於確定了~



一直都有想著,未來若有機會再出國,一定要自助旅行,而且要往長途飛行的國家去。只是,這些一直都放在腦袋,沒有具體去規劃,更別說遊學這需要傾家當產才能完成的夢,想都不敢想~

去年7月,跟佩珈聊起彼此明年的規劃。她跟我討論著她計畫要出國留學,她要趁現在年輕還沒有家庭的時候完成這個夢想。而我,計畫著過年後辭職,想換個環境再有其他突破與成長,剩下的~還未思考!對於出國,暫時只期待著有天能到歐洲國家渡假!
突然佩珈跟我說:「那妳有沒有考慮過遊學?如果能允許再多一點預算,其實可以去短期遊學!」
我很快的回答:「這我完全沒考慮過,遊學對我來說就是個夢。」
接下來就跟佩珈開心的討論著,約定好30歲前我們倆一定要一起去自助旅行,國家就暫定"捷克"吧!

搭捷運回家的路上,腦袋卻不斷盤旋著佩珈說得那些話!當然,若像佩珈說的,或許我該考慮遊學這件事,只是,短期遊學多為語言課程,內心更期盼能有我所主修的。到家後,直接上網查資料,想看看有沒有關於設計的遊學課程?費用是否自己能夠負擔的?一查就到凌晨5點多,然後,我就很戲劇性的做了決定了!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倫敦藝術大學,由6個藝術學院組成,各個學院擁有著不同藝術與設計的代表屬性。UAL短期進修有兩週至一年,English Plus (Combine English language tuition with a wide range of Art, Design, Fashion, Culture, & Communication options.) 即為早上英文 + 下午選修藝術/設計的課程,共18個藝術/設計科系。

沒錯!我就一晚的時間決定了,而且,選了個最昂貴的城市→倫敦,這前後的過程,只翻了翻兩本存簿 and 隔天睡醒打了通電話給媽,問她的想法。然而,選擇倫敦不僅因為UAL,更值得的是這個城市的文化與藝術背景所給予的價值。

原本,最早希望能在3月的時間來銜接離職後飛出去,但為了8月才有的 Graphic Design,加上自己似乎也來不及準備,最後掙扎的決定....工作再撐半年,讓自己有更充足的時間預備。終於在今天,去迪恩斯代辦中心給處理好,確定申請「倫敦藝術大學」English Plus 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 Design) 8月份的 Graphic Design。


(中央聖馬丁...我喜歡他樓梯的迴廊....)

在去代辦中心之前,就先把所有關於學校的資料...包括各分院介紹、課程內容、宿舍形式的英文內容都看過一遍,也上了各個英國網站,研究好倫敦所有交通、地鐵、建築和文化。所以,去找代辦不是諮詢,而是確定,但迪恩斯遊學顧問 Meggie 還是很仔細的帶我把所有學校資料看了一遍。一開始有先讓 Maggie了解我的英文程度,讓他知道我的英文很糟,比一般人的糟糕還更糟!因為,在 Graphic Design 的課程內容看到其中一段寫著:

Its aim is to introduce overseas students to how graphic design, illustration and typography is taught in the UK, to build confidence when researching new ideas through short quick projects, and to enable them to present their designs, both verbally and in a 2D format, to a higher standard. Projects will use London as the principle source of reference when creating work, and 2D work will be critiqued by the tutor and the group as a whole.

我想了解,自己是否真的適合上 Graphic Design?我的障礙會在聽不懂 and 同學可能聽不懂我在表達什麼?心想~若 Graphic Design 有太多團隊作業,那也許得改另一個學院的 Art&Design 課程,至少課程著重在素描、油畫、版畫...等,不需聽懂上課內容也能自在的拿畫筆揮霍,但相對的,這些對我來說就會是很基礎的東西。很開心 Maggie 給了我答案^^



接著,Maggie 再繼續帶我看學校網頁上所提供申請的宿舍。我直接排除了 Homestay,Summer Halls of Residence 雖然是學校宿舍,但一週189英鎊 (1:52約台幣1萬塊),在台北都能租豪宅了*_* 剩下就 Year-round Hall of Residence 和 Houseshare,最後申請 Year-round Hall of Residence,位於倫敦2區,一週150英鎊 (約台幣八千),這是最便宜的了@@ (今後,要盡量看英鎊不換算台幣,覺得每次計算機按出來...心臟都瞬間痲痹,很難想像前兩年1:66時,怎會有人有心臟去英國)。

一切都確定了後,Meggie 開始幫我填申請表,填到其中一欄,Meggie 問我:「妳有需要接機服務嗎?」
也就是,下飛機後會有人接機帶妳到宿舍,但要85~105英鎊,相當台幣4400~5400元,又是讓人休克的數字!可是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有接機服務,怕自己一個人第一天就搞丟了!
但我問 Maggie:「如果我不要會不會不妥?」
覺得,接下來1個月在倫敦的時間都得靠地鐵生活,那就乾脆下飛機就直接學搭地鐵,而且,就算第一天有人安全幫你送到,以後還是有迷路的可能,唯一麻煩的只是得拖著行李。然後,Maggie 給了我很棒的答案,她說,她去英國讀書時就抱著豁達的心態,一個人在國外,迷路是正常的,若順利到達那個地方,就是那天賺到了!

從早上10:30到代辦中心,處理好已經中午12:30,到信義區吃完午餐後,就在信義誠品看了一下午的書,不過有2個半小時是看推理小說+20分鐘在裡面偷睡覺XD。晚上6:00,再接著到東區跟佩珈與阿僕吃晚餐~



「風島屋。居酒屋」日本料理,共叫了六道菜、一道湯、一杯飲料,外送一份甜點,總共.....?
ㄟ~錢不是我付的XD 這晚是阿僕請客,恭喜他完成博士學位\^O^/



吃飽後跟佩珈就在裡面研究英文簡章上的課程,阿僕只好很無聊的在旁邊拍照~


(不好意思!我們倆冷落你了~)

吃飽離開後,小逛一下東區,然後,跟阿僕去綠色SOGO看他花四千多塊!由於高跟鞋走了一整天,腳痛到走路像鴕鳥,10點多出SOGO...就直接從"忠孝復興"坐捷運到"忠孝敦化"...只為了吃碗「東區粉圓」,吃完11點多,大家就在很嗨的狀況下掰掰了!感謝阿僕這頓豐盛的晚餐&佩珈的東區粉圓,讓我飽到隔天醒來肚子都還是凸的~



今天做了確定,今後也將是這個決定的開始~希望我可以趕快覺悟,好好的念英文,而不是每天隨隨便便的只聽30分~1小時的英式英語,到現在研究倫敦地鐵、英國藝術史、博物館...都比花在英文的時間上多= =

很多人問,妳不怕一個人出國?不怕一個人在國外生活?不怕語言的問題?其實,前後我在乎的,只有存款夠不夠?家人是否同意?and...班上的華人會不會太多@@?至於語言,我沒有什麼英式英文和美式英文聽力上的問題,因為~我本來就都聽不懂XD
覺得,做很多事需要點衝動,一開始想太多...只會變得退怯!對於未來與目標,我一向都先下了決定再去思考也許會面對到的問題,因為~已經決定了,遇到問題就只能去克服!



半年多前的我,絕對想都沒想過,會為今年的自己做那麼大的轉折....
接下來,只希望課程一切順利,8月能如期踏上英國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zy30p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